落实防控措施 织密防控网|徐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有准备之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7月31日,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在调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形势,强化精准防控、群防群控,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握各个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有准备之仗。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李燕参加活动。

  调度会上,庄兆林听取了《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指引》制定情况汇报。

  庄兆林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快速响应、落细落实,精准、专业、快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配强应急队伍,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作风确保万无一失。

  要做好应急管控预案,及时综合分析研判,组织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要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强化现场管控,建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动社会力量。

  要细化社区防控管理指南,完善各项保障措施。

  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向全社会发布相关公告,科学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营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要把《应急处置实操指引》发放到基层一线,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汇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调度会后,庄兆林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云龙区昆仑农贸市场,庄兆林边走边看边问,强调农贸市场空间密闭、人流量大,要做好入口管理,确保每一名购物者凭码进入,落实好市场和经营户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经营户健康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冷链食品的储存和销售工作。

  在云龙区汉风街道昆仑社区,庄兆林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该社区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织牢社区防控网络的做法予以肯定。

  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石,要总结归纳社区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好社区志愿者,筑牢“人防”关键屏障。

  在徐州东站,庄兆林仔细检查入站口、出站口等处的防控设施,听取重点人员分流、检测、输运方案汇报,要求铁路部门、交通部门和属地等各方要形成工作合力,利用高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管控水平,严把交通运输防疫关,筑牢“第一道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徐州发布、徐州卫生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