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燕到徐医附院东院视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累不累?”“不累!”

  “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把好关,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不辛苦!请李市长放心,我们一定做好疫情防控!”

  ……

  为了充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23日,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一行来到徐医附院东院视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副院长燕宪亮以及党办、院办、门诊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走进医院,李燕副市长首先来到发热患者预检处,询问近期发热病人就诊量,一面慰问值守的医护人员,一面要求医院严格按照预检分诊流程做好病人诊治工作,叮嘱严格排查每个进院的人员的流行病史、以及苏康码和行程码。

  随后李燕副市长一行来到感染疾病科的负压病房。在陪同过程中金培生常务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负压病房建设、PCR实验室运行和检验人力配置情况。李燕副市长对徐医附院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她指示,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应检尽检”工作要求。在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徐医附院将于今明两日完成全院在院职工、保安保洁人员、进修人员等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进一步确保了所有工作人员健康上岗,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采集任务,在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科等各科室密切配合,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细化工作流程,在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情况下,全院职工分时段、分部门完成采样。在保证完成日常核酸筛查等工作的前提下,上午本院职工处一共顺利采集核酸标本1752人次。



  正值酷暑时节,半天工作下来,医护人员防护服下的工作服都湿透了,为了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所有医护人员继续坚守岗位。他们相互开完笑说:“我们是洗了桑拿的!”没有自身的安全,何谈更好地服务患者,再热,他们也会坚守在岗位上。

  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既是医院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严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具体行动,也是营造平安就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持续做好精准疫情防控,为患者提供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