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送健康,进校园 ”科普公益活动走进幼师雨润新城幼儿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通讯员 周瑜)6月18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阚瑞雪、乔俊华、唐龙带领呼吸内科多位医护人员,走进徐州幼师雨润新城幼儿园,开展“送健康,进校园 ”科普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提高教育工作者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减轻儿童突发意外造成的伤害,保障儿童生命健康。

  活动中,唐龙护士长采用图文、视频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为幼儿园老师们讲解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急救法。现场老师们纷纷拿出笔记本,认真听导师讲述急救知识,并积极发言提问。



  为帮助在场老师们加深印象,熟练掌握急救操作步骤,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们进行一对一进行操作指导,耐心地纠正错误。亲自操作引起了现场老师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使活动氛围热烈。

  据唐龙护士长介绍,如果一个重度窒息的人没有得到别人的帮助,那么在4-5分钟左右,窒息者就会出现永久性的脑损伤,接着心跳也会停止。在医院中经常能看到,一些因异物窒息的儿童没有采取急救措施就被送往医院,来到医院时可能已经心跳呼吸停止了,这时就算抢救过来也会造成严重的脑损伤等后遗症。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们希望通过科普急救的重要性和操作技能,让更多非专业医护者,尤其是教师也能在遇到危急情况的时候,第一时间为心脏骤停和异物窒息的儿童提供帮助,减轻脑缺血带来的身体损害,也为医院专业急救赶来之前争取宝贵时间。

徐州儿童医院“送健康,进校园 ”科普公益活动走进徐州幼师雨润新城幼儿园

  通过本次急救技能培训,教师们大幅提升了急救的知识与技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今后将学以致用,更好的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