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2021年会在商丘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由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委员会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办、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2021年会于6月11~13日在河南省商丘市召开。让商丘在中国麻醉圈火了一把……

  同期召开的还有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workshop、麻醉危机模拟病例大赛、“华声杯”声动淮海超声引导下麻醉技能大赛、“人福杯”青年医师病例演讲大赛、“恒瑞新星”麻醉医师微科研项目病例设计大赛。图片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表达了对年会的支持与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年会推动淮海经济区麻醉学科跟上全国步伐,祝愿此次年会圆满成功。

图片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教授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医院的转型变化,并代表全院职工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麻醉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通过线上对此次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麻醉学科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期望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区域间麻醉质控水平。图片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于布为教授发表讲话,指出联盟的茁壮成长,有利于麻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希望建立多层次区域合作交流,发挥淮海经济区的区位联动优势,进一步提升麻醉医疗服务能力。图片

  中国麻醉泰斗、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麻醉学院名誉院长曾因明教授期望“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的发展更加具有特色,希望他大家真诚协作,携手共进,勇担重任,为麻醉学科发展奉献力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江苏省主席、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麻醉科主任王志萍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同道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图片

  会议共分为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一场会前会,一个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了麻醉学界多位大咖、苏鲁豫皖四省联盟主席、淮海经济区20个地市级主任委员,各级医院科主任、学术骨干、麻醉同道汇聚一堂。

  首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解读《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政策,介绍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并表达个人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展望,保持对时代发展灵敏的嗅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赢得主动权。

  徐州医科大学曾因明教授以危重症监测治疗是麻醉学科发展的必然为题,提出目前麻醉学科处于历史的转折点,不久的将来建成名副其实的二级临床学科,并深刻剖析麻醉科建设重症监测治疗(AICU)的必然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于布为教授从麻醉学科的未来这一角度,创造性的提出临床麻醉很可能被智能化自动化麻醉设备所取代;急危重症抢救是麻醉学科相对于其他路临床学科的唯一优势;麻醉治疗学是麻醉学科进一步发展的重点方向,也是麻醉科学今后的优势方向,强调麻醉科的组织架构建设。

  江苏省医管中心王宁教授以加强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助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医疗质量定义、管理与控制、工作定位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强调质量控制区别于学术技术、卫生监督,提出医疗质量控制所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图片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缪长虹教授以围术期心梗的防治进展为题,强调术前识别高危的PMI,简要介绍评估PMI的高危因素的方法、PMI的机制、类型、诊断,围手术期管理与治疗。图片

  北京协和医院黄宇光教授通过线上,以生殖医学与麻醉拓展为主题,提出现在麻醉学科业务拓展至各个方面,其中包括生殖医学对麻醉科提出新的需求,提出经阴取卵术的麻醉方案、麻醉药物的选择等有待大家进一步研究。

  三天60多位专家的精彩授课,阵容强大,麻醉大咖进行了会议现场和远程视频授课与学术交流,会议现场进行同步直播,实时在线听课人数高达近1300人,各会场播放总点击量超4000次。参会者纷纷留言表示,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形式,认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受益良多,获益匪浅。

  闭幕式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志萍教授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孔莉教授做了总结讲话,相信本次年会让麻醉同道们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室管理、麻醉护理、思想境界等多方面有了不同层次的提高,相信此次年会交流让大家的麻醉管理水平和团队意识有了新的提升,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麻醉学科的建设,培养管理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共同促进麻醉事业高智力发展。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麻醉学科将构建发展新格局、拓展服务新领域、提升服务新能力、创新服务新模式,和谐共赢谋新篇、擘画麻醉新蓝图。淮海经济区麻醉区域协同发展未来可期!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自2019年7月筹备组建,2019年12月14日正式成立,现已形成由江苏省45家医院、安徽11家医院、河南17家医院、山东23家医院共计96家单位加盟的区域性麻醉学科医疗综合体。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淮海经济区麻醉专科联盟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了联盟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淮海经济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