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局 新征程——徐州市中心医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月9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党委书记王培安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晶作2020年度医院总结、部署2021年度医院工作计划,党委副书记陆仁平主持会议。院领导崔怀信、滕民、韩从辉、殷海涛,总会计师张学亮出席会议。

  王培安在讲话中指出,开启新征程,打造区域医疗卫生样板,是新一年医院工作的中心任务。我们要牢记嘱托,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全面开启医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新征程,必须在增强医院综合实力上迈出新步伐。要紧扣提升医院首位度,做优品质练内功、深化协同借外力,坚持强化人才引进和重点学专科建设不动摇,做强优势学科群,力求新突破。开启新征程,必须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拼出新气象。要在困中思变、变中思进,不等不靠、刀刃向内、自我改革,转观念、强管理、谋创新。内部挖潜、外部拓展,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拼出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必须在服务好患者和职工上推出新举措。一是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把对患者的服务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持续推进优质服务月活动,尽心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好诊疗服务。二是始终坚持“有舒心的职工才有满意的患者”发展理念,努力为职工创造高品质生活,激励职工爱职业、爱岗位、爱患者。开启新征程,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部增强“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提高“胸怀大局”的政治领悟力,强化“一贯到底”的政治执行力,提升全院干部职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共同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杨晶在作2020年医院工作总结中指出,这一年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严重影响,使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得到了持续推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双丰收”。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措施落实,抓好疫情防控;三是学专科建设取得新成果;四是努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医院;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优质服务;六是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七是提升护理质量,强化感染管理;八是加快建设信息化智慧医院;九是加强对口帮扶,推进医联体建设;十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医院可持续发展。全年完成门急诊量200余万人次,出院患者13余万人次,完成手术7万例次。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第三、四季度,医院危重病人占比36.1%,较上年同期增长6.4%;手术量达4.6万例次,同比增长13.22%;四级手术占比31.7%,同比增长8.83%。这三大业务指标完成数均超过去年同期,显示了我院强劲的医疗业务实力和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被国家卫健委表彰为“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医院获全国“敬老文明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对于2021年工作,杨晶指出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医院建设、学科建设、医疗质量、互联网建设、医疗服务水平、临床护理和院感防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十个方面更加拼搏进取,打造区域医疗卫生样板,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健康服务。

  会上,院领导与临床、医技、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书。会议对2020年在医院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分16个奖项进行了表彰。会议要求,2021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医院样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本次大会以“现场会+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设有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