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来 儿医同心—徐州市儿童医院走进少华街小学普及健康知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 : 岁末年尾,假期将至,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为了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12月31日上午,在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重症医学科和门诊办去少华街小学开展活动。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人人都应该学会并掌握一些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当自身或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及时正确处置,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程度。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PICU的主任姜朕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儿童意外伤害的相关知识。主要普及了意外伤害的定义、介绍了意外伤害的种类和意外发生时的处理办法,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想必每个孩子对医生都是充满好奇和敬畏的,紧接着,门诊办主任吴小乐为学生们一一解开了医生的神秘面纱。他主要介绍了医生的种类、医生的职业以及医生的工作内容。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热情高涨,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承继辉煌辞旧岁,锐意进取谱新篇!

  徐州市儿童医院始终扎实做好基层儿童健康的坚实保障,立足江苏省儿童医疗中心定位。近年来,在稳步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始终致力于引领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发展,系统推进江苏省儿童医疗中心建设。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