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新年贺词:乘风破浪正远航

  律回春渐,肇启新元。送走2020年,迎来2021年,时光之门,已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历经磨难而保持定力、应对变局并开创新局,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替的关键时期,全体总院人交上了一份令人感动与自豪的答卷。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院党政向全院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徐矿总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这一年,我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殷忧启圣,多难兴邦。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30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总院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在扎实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的同时,收治急危重症患者数量居全市前列,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充分彰显出勇敢和担当。记忆若流转着温情,时光的成分必然可以再生长,2020年有太多感人的回忆,这些回忆也必将在总院的历史长河中留下独一无二的生动印记。

  这一年,我们敢于创新,逆境作为。各项业务工作量逆势增长,职工收入逆势攀升,学科建设逆境提升,医院形象逆境向好。放疗科获批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联合首都医科大学成立脑重大疾病防治淮海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科研项目、省新技术引进奖均取得新突破,在国家、省市级品管圈大赛中斩获佳绩,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内分泌科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专科护士京外临床教学基地,院长荣良群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

  这一年,我们加大合作,探索发展。继续加大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上海华山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知名医院的合作沟通,继续与新加坡管理学院共同开展优质服务探索,与萧县中医院共建医联体合作,和徐州联通签订5G+智慧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共享资源、探索发展之道。

  这一年,我们视医院为家,视职工为家人。倾力打造“家文化”,实施绩效改革,提高中夜班费补贴和餐饮补助标准,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关心职工省心健康,为职工提供优化高档的体检项目。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减轻本院职工、独生子女就医负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关注职工心理健康,通过心理专家讲座等形式为职工做好心理减压,得到全院职工拥护。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足迹没有终点。2021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院“十四五”规划由此开局,全面建设现代化医院大幕由此开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每个总院人只有不懈奋斗,不断创新,拿出筑梦家国的最美姿态,走出坚实有力的铿锵步伐,认真写下自己人生的浓墨重彩,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年的大门已向我们敞开,让我们沐浴在新年的阳光中,乘风破浪,长空万里,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徐矿总医院更加美好!

  2021年元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