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20日,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仁慈医院等5家单位承办的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骨科诊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各级医院代表近500人参会,共同探讨骨科领域发展的新方向和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

  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培安,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唐天驷,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葆华,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委、东部战区总医院教授赵建宁,徐州市医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范玉娇,徐州市仁慈医院院长宗亚力,徐州市卫健委科技处处长郭成杰出席开幕式。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徐州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超主持开幕式。

  王培安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对市中心医院的建设发展给予热心关怀和支持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说,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省内外众多知名骨科专家齐聚一堂,为大家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我市骨科专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也将给全市骨科诊疗技术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的机遇。希望大家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增进交流、博采众长,收获友谊。

  尹葆华代表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此次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对给予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无私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希望以此次徐州市骨科年会为契机,各位专家学者能互叙友谊,共谋发展。

  赵建宁代表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他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徐州参加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年会。徐州的骨科从快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已经在淮海经济区乃至全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范玉娇代表徐州市医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希望我市骨科专业的同仁们在省内外专家学者的授课交流中,持续不断加强学科能力和学科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学科的整体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作为承办方之一,宗亚力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年会在各方努力下,汇集了省内外的著名骨科专家汇聚彭城进行学术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和同道继续努力,贯彻骨科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整个淮海经济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进行了吴阶平基金会膝骨关节阶梯治疗专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委赵建宁、徐州市卫健委科技处处长郭成杰为8家代表医院授牌。

  此次骨科年会分为微创·脊柱和创伤·关节两个分会场授课交流,邀请到骨科领域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内容涵盖骨科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临床进展等诸多方面的议题。

  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天驷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赵建宁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亮教授、西安市红会医院贺宝荣教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赵杰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刘璠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王宸教授等活跃在国内外技术、学术领域的骨科专家就脊柱及关节外科发展方向、最新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进行了专题研讨。会场内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硕士培养点,徐州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委所在单位。科室始建于1960年代初期,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成为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的骨病诊疗中心。本次大会上,马超的《脊柱畸形六级截骨矫形的应用策略》、陈明的《儿童前臂骨折手术引发的思考》、刘光旺的《内镜下处理严重椎管狭窄症与纤维环缝合的经验体会》、李杰的《浅谈脊柱内镜在脊柱外科临床应用》、秦泗通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冯仕明的《全关节镜技术在足踝部运动创伤疾病中的医用》、郝云甲的《微创治疗在足踝外科的临床应用》在会议上交流,获得与会专家和嘉宾的好评。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徐州市骨科学术年会专注于推动淮海经济区骨科学科的进步,集中展示每年我市骨科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临床进展,是促进国内外新理念、新技术在淮海经济区创新驱动的核心动力,担负着发展淮海经济区骨科事业的使命和责任。作为立足徐州,辐射淮海经济区的大型骨科盛会,必将促进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分享,促进淮海经济区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