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在会第二十三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展示风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18-20日,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举办的第二十三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多名专家受邀参会并参与会议交流。本次大会以“危机与反思,非凡与新境”为主题,共安排有41个学术专场、6个工作坊。开幕式上,大会还呈现了由全国32家省级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选送的以武汉抗疫为主题的“大型抗疫史诗情景汇报——英雄赞歌”,充分展现了全国急诊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医者担当。徐医附院副院长兼急诊医学科主任燕宪亮教授代表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做了《疫情中的江苏急诊人》的主题报告,用激昂的文字和感人的话语,向全国急诊同道们展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急诊人白衣执甲、逆行荆楚和固守家园的各种先进事迹,获得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感动急诊”荣誉证书。

  学术交流阶段,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许铁教授在急诊医学教育专场做了《急诊医学本科教育思考》专题报告,主持了教育研讨会--急诊医学面对面专题讨论会议;燕宪亮教授在急危重症专场做了《新冠肺炎合并高血压急症的应对策略》学术报告;花嵘主任主持急诊临床研究专场会议并做了《创伤疼痛对伤后早期创伤后应激障碍发病的影响》学术报告;叶英主任和姚爱明主任分别主持了急诊抗感染学组病例讨论和急诊外科专场会议;刘筱博士参加了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青年学组的活动。多名同志的年会投稿参与了壁报交流。急诊医学科先后火线驰援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徐磊、张娟和黄康重返武汉,和当时的同事进行了友好交流。组委会还为抗疫人员专门制作了纪念册和书简。

  本次年会是在特殊历史时刻和地点召开的学术交流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多个层面和维度展现中国急诊医学的规划布局、学术成果。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将以此为契机,在医院打造区域性中心的既定目标下主动作为,加强学科建设和亚专业特色发展,在人才队伍培养、应急救援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按照党委的战略布局,在巩固既往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堵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努力“在危机之中育新机,于变局之中开新局”,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愿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