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徐州市胸腔镜手术视频大赛在徐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12月12日上午,徐州市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徐州市胸腔镜手术视频大赛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盛大召开。此次会议由徐州市医学会、医师协会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抗癌协会承办。

  大会特邀省内外胸心血管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就目前胸心血管外科的新进展、新技术、新知识、新经验进行专题讲座,共同为胸心外科的广大同仁奉上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同时,本次大会除安排专题讲座之外,还特别设置第一届胸腔镜手术视频大赛获奖视频汇报演讲,为徐州市胸心外科专业涌现出的优秀年轻医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加深了青年外科医师对手术思路和规范化诊疗的认知和理解。来自徐州市、周边的胸心血管外科专业的学术同仁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钟祥,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范玉娇、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陈鑫,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候主任委员王东进,江苏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侯主任委员邵永丰、上海市胸科医院纵隔中心主任茅腾,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行政副主任王涛、上海市胸科医院食管中心主任郭旭峰、徐州市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王伟林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主任韩冬主持。

  杜钟祥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徐州市一院早在1957年就已成功实施徐州市首例开胸手术。近年来柔性引进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王东进名医工作室”,将国内顶尖的医疗服务带给徐州百姓,进一步提升了专科实力和专业水平。未来胸心疾病病人仍会增加,手术数量会上升,采用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说获得的各种成果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应当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主动迎接挑战。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范玉娇代表徐州市医学会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胸心外科团队再接再厉,团结一心,为推动淮海经济区胸心外科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陈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年会,可以加强同行间的相互交流,培养出一支强而有力的团队,真正的让学科得到发展,着力提升徐州市胸心外科的诊疗水平,更好服务于淮海经济区百姓。

  王伟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徐州市一院胸心外科取得的成绩,对学科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激发青年医师学习动力,不断提升手术技能



  大会同时,王伟林宣读了第一届胸腔镜手术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张昊,严文俊、潘雪峰、李健获得一等奖;张淼、石详迎、谭胜等5名医生获得二等奖;侯永波、李庆鹏、陈伟钢等6名医生获得三等奖,相关领导为其颁发了获奖证书。

  通过胸腔镜手术视频大赛不仅提高徐州市‌‌胸心外科青年医生在胸腔镜手术技能水水平,通过评比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徐州市胸心外科的学术水平。

  专家荟萃 星光熠熠


  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陈鑫教授、茅腾教授、王东进教授、邵永丰教授、王涛教授、郭旭峰教授等省内外专家与我市专家纷纷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自己在临床中遇到的疑难复杂病例,探讨技术要点和难点问题。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会议现场氛围融洽,参会人员热情高涨。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胸心血管外科同道成功搭建了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定促进淮海经济区胸心外科诊疗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