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徐州妇幼保健院举行2020年消防灭火演练比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19日下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消防灭火演练比赛在行政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军、办公室赵永平主任、云龙消防救援大队孙大队长、院长牛勇、院党委委员张克求、副院长李桂林、副院长张雪梅莅临现场观摩演练,全院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消防灭火比赛。



  演练比赛开始前,云龙消防救援大队孙大队长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参赛职工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保卫科科长崔孝水向大家介绍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

  15点整,随着牛院长一声令下,演练比赛正式开始。保卫科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四个火盆,并安排十几名专业安保人员负责点火和应急消防。二百多名参赛选手四人一组进行比赛。随着一声“点火”令,赛道对面四个油盆立刻燃起熊熊大火。“预备——开始”一声令下,第一组由四名护士长选手拎着四公斤重的灭火器向火点跑去……由于活动前期保卫科在全院做了大量的消防知识培训和宣传工作,所以整场演练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都能有条不紊、熟练规范的进行操作并迅速灭火。

  今年的消防灭火活动还特别增加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环节,医务人员可以进入逃生屋真真正正体验一把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救。



  此次消防演练中,市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消防能力培训以及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做到了以知促行、知行结合,全面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进一步营造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平安妇幼文化氛围,也进一步巩固了全院生产安全的屏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