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援火灾受难老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火灾无情人有情。日前,徐州市肿瘤医院急诊科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救援了一名火灾受难老人。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跟随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走进徐州市肿瘤医院急诊科,我们看到,偌大的急诊室内挤满了患者与患者家属,医护们忙作一团,为患进行着输液及生命监测。在忙碌身影之中,我们找到了当时接诊老人的刘景明医生。

  刘景明医生介绍,老人75岁,家住徐州某小区,由于楼道电动车失火引发火灾受难,被120救护车送至市肿瘤医院抢救。入院时,情况非常糟糕,意识模糊,面部及四肢全部被大火浓烟熏黑,无法辨别身上创伤。

  “虽然陪同而来的还有老人的女儿,但一场大火把家中烧得精光,根本无法支付治疗费用。老人情况紧急,无论有钱没钱,救人、救命才是首位的!于是,我们立即汇报了医院上级部门,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救护 。”刘景明医生说道。“经过系列检查,CT排除脑出血后,老人最终被判定为“烟雾中毒”,并转入下阶段治疗。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状态良好。”

  据了解,电动车短路后30秒就出现明火,3分钟火焰温度达到1200℃,火势达到顶峰,滚滚浓烟和有毒气体会以1秒钟1米的速度,迅速充斥整个房间或楼道,切断居民的逃生通道。一旦吸入三五口剧毒气体便会昏迷,随后窒息死亡,而一辆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足以使上百人窒息死亡。

  事后,老人女儿对科室众人不住感谢,直言“要不是急诊科的及时救援,我的母亲就没了,真是救命的恩情!”

  刘景明医生表示,这并不是医院第一次开通“绿色通道”。急诊科每天都会收治各种因脑出血、外伤、中毒等意外创伤的患者,而多数患者也都是处于紧急入院的状况。因此,也有很多像这个老人一样的情况。生死当前,危难关口,无论患者情况如何,急诊科都会竭尽所能,尽最大努力来挽救每一个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