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为建设健康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周铁根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周铁根来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和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全市广大医师和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大家继续弘扬医德、精研医术,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健康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李燕参加慰问。

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

  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周铁根一行来到急诊重症医学和感染性疾病等有关科室,与一线医务人员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科室建设、人才培养、急救护理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特别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艰苦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全面提高科室医疗服务水平。来到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周铁根看望慰问了心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医务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永葆治病救人的初心、牢记守护健康的使命,以更强烈的责任心和更精湛的医术,进一步做细做实医护工作,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到一处,周铁根都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大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铁根指出,近年来,徐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等取得显著成绩,城市文明程度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广大医师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驰援湖北,以“最美逆行”诠释了医者仁心;坚守一线、忘我工作,全力守护家乡人民安康,以“硬核担当”展现了医者大爱。在大家的艰苦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病例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重大成果,这也为我市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稳中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以忘我境界、高超医术、务实作风,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有力举措,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和保障,为广大医师营造更加舒心的工作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