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2019第二届淮海经济区中医临床思维与急诊科建设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中医资讯: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医诊疗技术在基层中医单位的发展,推进中医医联体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徐淮地区中医急诊诊疗技术水平,11月24日,由徐州市中医院主办的2019“第二届淮海经济区中医临床思维与急诊科建设学习班暨王如侠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各级医院急诊相关专业医生、护士,以及其他岗位医务工作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峰、全国名老中医王如侠教授,江苏省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段培蓓教授、徐州市中医院医务处主任曹永、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秀等专家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徐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斌主持。

  开幕式上,刘峰书记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徐州市中医院急诊科、王如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讲到,徐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为市级临床重点科室,秉承“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服务理念,现已发展成为集急诊内、外科为一体的大型急救中心。王如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我市两个国家级传承工作室之一,团队实力雄厚,影响广泛,王如侠教授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徐州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的成立,也为淮海经济区中医急诊专业通道,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徐州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启动仪式”,刘峰书记为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单位颁发聘书及牌匾。

  随后,江苏省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江苏省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段培蓓教授、徐州市中医院王雷、曹永、史江峰、毛玉忠、李晨、陈学玲、周文博、刘斌等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及医院专家就相关热点话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研讨会课题内容丰富,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让现场的同道们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既开阔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淮海经济区急诊科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