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4日下午,徐医附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新病房综合大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副院长曹君利教授主持并讲话,徐医附院副院长徐凯、燕宪亮、宋军,徐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曾令宇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及各科室学术骨干参会。

  郑骏年校长表示,徐医附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实践1234发展战略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正是衡量科技和人才的重要指标。

  随后,郑校长以PPT形式详细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徐医附院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和获资助分析,学校与附院分别与省内其他医学院校和医院的申报情况对比,学校与附院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奖励政策、支持政策等。

  郑校长指出徐医附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省内各大医院相比,立项偏少,项目科室分布失调,需引起科室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发表过SCI论文的学术骨干应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人员依然是未来的申报主力军。

  郑校长介绍,除了学校与附院的奖励政策之外,为提高标书质量,校科技处会提供标书撰写范本,并请校内外专家多次讲解标书撰写方法,最后一对一修改标书。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副院长曹君利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徐医附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医院的学术氛围和科室的学科建设意识都有待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应从个人抓起,科室学术骨干尤其是年轻人更应重视申报,科室负责人则应为申报人员营造良好环境。

  曹院长从选题、撰写、申请、评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流程,分析了评审专家关注的问题,即创新性、工作基础和书写技巧;影响专家评判的因素;常见问题等,并一一作出有针对性的解答。

  郑骏年校长和曹君利副校长的动员讲话、分享交流为与会人员带来许多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和细节指导,也为提升2019年度我院基金申报工作质量提供了优良条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