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那键 骨关节外科 副主任医师

  本期专家:那键 徐州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 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个人经历:满族,辽宁大连人。200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骨科,攻读硕士学位,主修人工关节、四肢关节复杂创伤及关节镜技术。2005年7月获得吉林大学统招骨外科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临床学院急诊ICU科,从事科研、教学及临床工作,在此期间获得高校教师资格,熟练掌握了危重病的治疗、心肺复苏术及穿刺置管,呼吸机的应用等技术。2006年,再次以优异成绩考入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攻读骨科博士学位,主修人工关节及关节镜技术。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及吉林大学第三临床学院骨科底蕴深厚,在博士导师谷贵山教授、段德生教授,硕士导师于庆巍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受益匪浅,也为以后的骨科工作打下了较为扎实的临床及科研基础。2010年进吉林大学博士后站进行科研工作。

  擅长技术:目前主要从事人工关节、关节镜、复杂创伤及骨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尤其擅长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膝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变形性骨炎、膝类风湿关节炎、创伤性膝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及各种原因导致的髋关节炎的人工关节置换技术。目前采用小切口完成多例髋、膝关节置换术,效果满意,对髋膝关节翻修也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同时,擅长关节镜微创技术,可对膝、踝、肘、肩等全身多处关节病变进行关节镜下检查及治疗,对半月板损伤、游离体、滑膜炎、韧带断裂、肩袖损伤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疗效显著的优点。特别是开展关节镜下自体、异体韧带修复前后交叉韧带技术,重建了膝关节功能,绝大多数病例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学术介绍:在科研方面,承担科研项目3项,其中省部级一项,市级课题两项。作为研究者参与中央保健局专项资金科研课题:《老年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的钙离子通道防治战略》实验研究,2010作为主研人主持并进行市科技局课题《 TRPV5、TRPV6在骨肉瘤细胞表达规律的研究》的研究工作,2011主持卫生局课题《人工诱导骨治疗股骨头早期坏死的临床研究》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共发表北大索引国家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0余篇。并曾在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全国骨质疏松年会论文汇编(2006长春)登稿多篇。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二全天、周六上午

  咨询电话:1801201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