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能力提升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提升全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水平,科学精准开展消毒,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范病媒生物监测,2022年8月11—12日,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能力提升培训班。徐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毕俊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科长、业务骨干、消毒专班代表以及部分第三方消毒公司参加培训。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葛小伍主持。

  毕俊充分肯定消毒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地位,是切断传播途径一把利刃。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消毒,规范各项监测,提高全市监测数据质量。

  培训邀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燕、省消媒所所长褚宏亮以及南京市疾控中心消媒所所长张守刚进行授课。徐燕介绍在新冠疫情防控下消毒工作要求,强调要精准规范开展各种消毒工作,优化入户消毒操作流程,杜绝粗暴、不规范的消毒行为;积极宣传科学消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公众做好防护、科学消毒;加强消毒人员培训,保证消毒人员数量和质量,做好消毒过程评价和消毒效果评价。褚宏亮就蜱媒传染病与媒介防制开展培训,重点从蜱的生物学特性、蜱媒传染病病原体的种类、蜱的监测与防治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张守刚从组织体系、方案规范、人员培训和现场应用四个方面与学员交流南京市新冠疫情消毒处置工作经验。

  葛小伍复盘总结徐州疫情处置及主要消媒工作,市疾控中心消媒科副科长黄立业分享终末消毒的实施,科室其他几名业务骨干分别对病媒生物网络直报以及消毒质量采样技术进行详尽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徐州市专业人员消毒水平和病媒监测能力,也为落实科学消毒、精准防控奠定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