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眼科王维荣获英文病例演讲江苏赛区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21年12月12日,“朗视界,沐光明”全国英文病例演讲大赛南大区决赛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青年医生王维博士从各路顶尖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与来自中国南大区和北大区的共十名选手决战三亚。

  经过前两轮的过关斩将,共有8名选手入围了本次中国南大区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全国知名大型医院。本次比赛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底病中心主任、中华眼底病杂志编委吕林教授致开幕词。中山大学胡洁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惠延年教授、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敏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高玲教授等18位中国权威眼科教授担任评委。

  为分享眼底疑难病例,促进眼科学术交流,由《中华眼科杂志》主办、康弘药业承办的“朗视界,沐光明”全国英文病例演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载,引才足迹遍布全国百余个城市。“让中国中青年眼科医生在此发声,全面提升眼科医生的专业能力,让眼科医生的力量由此开启”是大赛一直秉持的理念,为青年眼科医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分享学术魅力的舞台。自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优秀眼科医生同台竞技。

  在前两轮区域赛中(2021年8月22日·江苏赛区、2021年10月30日·中国南二区),徐医附院眼科青年医生王维博士以流畅的英语表达、严谨的临床逻辑思维、引人入胜的精彩论述,连续两次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南大区决赛。作为一名刚迈入工作的年轻医生,王维博士努力收集病例资料,阅读大量文献,反复多次向科里的上级老师讨教和商谈修改,不断完善临床诊疗思路的展示,对病例的讲解和剖析更加精炼与专业,同时凸显出人文与前沿两大特点,获得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在此次南大区决赛中成功晋级,展现了徐医附院年轻眼科医生的风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