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核医学科主任李智勇担任CSCO2021《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审核专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在北京正式发布2021《分化型甲状腺癌诊治指南》。

  徐医附院核医学科主任李智勇受邀担任该指南审核专家。 这次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甲状腺专家委员会组织80余位来自全国知名院所的专家,包括外科学、核医学、内分泌学、肿瘤学、超声医学、影像学及病理学等甲状腺诊疗相关学科,历时半年研究和论证,编印2021版《CSCO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

  本版指南是我国第一部专注于分化型甲状腺癌(DTC)的多学科诊疗(MDT)指南,其对于临床诊疗和学科进展的意义是重大的。《指南》在推动甲状腺癌临床规范化诊疗的同时,将为我国甲状腺癌领域的科学研究起到启示和引领作用,临床及科研的实质性成果最终必将转化为患者的临床获益。

  近三十年来,甲状腺癌尤其DTC的发病率在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呈现持续快速上涨。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发病数据显示,甲状腺癌发病例数达58万,发病率在常见恶性肿瘤中位列第9,居女性常见恶性肿瘤第5,预计2030年前后甲状腺癌将成为发病率位列第四的常见癌症。

  分化型甲状腺癌(DTC)占甲状腺癌的95%,主要包括甲状腺乳头状癌(PTC)、甲状腺滤泡癌(FTC)及嗜酸细胞癌(HCC),甲状腺髓样癌(MTC)约占4%,甲状腺未分化癌(ATC)约占1%。

  为推动DTC诊疗的规范化,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编写了2021版《CSCO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

  专家简介

  李智勇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核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体外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分化型甲状腺癌(1-4cm)131I治疗适应症研究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临床诊断工作组委员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临床体外诊断路径学组副组长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核医学组委员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医学影像质量研究委员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江苏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核素治疗学组组长

  徐州市核学会淮海经济区核医学协作委员会主委

  徐州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会会长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2019年版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的诊治管理共识》编委,《2021版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审核专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副主编及参编教材3部,参编核素治疗临床病例荟萃1部;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徐州市科技局课题2项,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课题1项,获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指导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项目6项。承担徐州医科大学《核医学》、《检验核医学》、《核素诊断学》、《医用放射防护学》、《医学影像学新进展》等课程。

  ♦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东院),周二全天(本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