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张诗文荣获江苏省“医师登台科普秀”苏北复赛三等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21年11月9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医师登台科普秀”苏北赛区复赛在淮安市举行。来自淮安、徐州、宿迁和连云港等苏北四市的20名选手参赛。徐医附院心内科张诗文医生荣获大赛三等奖。

  

  比赛中,张诗文医生以《高血压“避坑”指南》为主题,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作为引子,用生动的比喻和浅显的语言,向评委及直播现场的观众普及了高血压常见的误区,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和管理高血压的方法。最终,她以第七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张诗文医生,是徐医附院心内科王诚主任团队的主治医师,从去年以来,一直在网络平台进行心血管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张诗文说:“作为心内科医师,如果每天只待在门诊和病房,能帮助到的人不多,但是通过网络科普,却可能帮助成千上万的人。感谢医院、科室的支持,让我能代表医院、代表心内科宣传健康知识。感谢王诚主任、程老师和谢老师的指导,让我能把枯燥的医学知识变成鲜活的故事、生动的比喻。一年多的科普工作不仅让我收获了10多万网络粉丝,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与患者沟通交流的能力。”

  希望张诗文医生再接再厉,更好地立足岗位服务患者,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好的科普健康知识,为促进健康徐州、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多做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