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徐州市妇幼保健院荣获“首批省级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名单的通知》,省内仅10家医疗机构被评定为“首批省级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位列其中!这也是徐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徐州妇幼新生儿医学中心。

  首批上榜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医学中心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是全市最早成立的新生儿科之一,现已成为全市规模较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新生儿病区。目前,新生儿医学中心为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新生儿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江苏省新生儿急救中心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协作中心。



  科室面积近1000平方米,开放床位60张,其中NICU 12张,另还设有早产儿室、足月儿室、隔离室、母婴同室,并开设新生儿门诊及高危儿专科联合儿童保健门诊。

  成功救治三胞胎

  该中心医疗设备及诊疗技术均处于淮海经济区领先地位,开展的部分项目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随着科室的扩建及软硬件水平的不断提高,年收治病人已增至2800余人,涵盖了苏鲁豫皖地区。

  徐州妇幼新生儿医学中心优势专科

  科室近年来不断加强优势专科建设,逐步提升临床诊治水平和学术地位;定期培训全市产儿科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技术,提高了全市新生儿复苏抢救能力;近3年承担省妇幼课题3项,市科技局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SCI2篇,中华系列2篇,北大核心3篇,科技核心期刊3篇;获淮海科学技术奖2项,徐州发明协会科学技书术奖1项,市级新技术引进奖3项。





  收获众多信任与支持

  未来3-5年内,科室将力争打造成为苏北地区乃至淮海经济区内新生儿疾病诊断、治疗、预防及保健中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