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宏教授名医工作站正式落地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肿瘤频道:9月2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宏教授名医工作站揭牌仪式与暨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淮海心血管病会诊中心揭牌仪式,在徐州市肿瘤医院北院区、徐州新健康医院举行。

  医院心血管科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上,徐州市肿瘤医院副理事长、徐州市新健康医院院长张居洋对郑宏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郑宏教授名医工作站”落地寄予厚望。他表示,成立郑宏教授名医工作站,会为徐州市及淮海地区内心脑血管科学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他希望,徐州市肿瘤医院能充分发挥好郑宏教授及其团队带来的优质资源,加强心脑血管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淮海地区的百姓带来健康福祉。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郑宏教授表示,成立“郑宏教授名医工作站”旨在更好的服务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升心血管疾病治疗能力,开创心血管疾病慢病管理新模式。他对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新健康医院心血管科综合实力表示了肯定,他说,工作站落地后双方医学人才技术、知识、经验相互碰撞、能够擦出新的火花,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江苏省心血管疾病的个性化治疗工作中取得辉煌的成绩。

  徐州市肿瘤医院副理事长、徐州市新健康医院院长张居洋和郑宏教授共同为郑宏教授名医工作站揭牌。张居洋和欧美同学会办公室主任刘楠为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淮海心血管病会诊中心揭牌,心血管中心张瑶俊博士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郑宏教授就心血管科诊疗的相关知识与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现场气氛活跃,郑宏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专业的演讲赢得了台下参会者们的阵阵掌声,为此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郑宏教授、张瑶俊博士、高峰博士等专家坐诊“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心血管专业高级别专家义诊

  “医生,我之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但现在心脏还是不太舒服。”

  “医生,我胸闷、头晕,背也疼...”

  “医生,我做过心脏搭桥,可以做胸部CT吗?”...

  为增强广大市民对心血管疾病的筛查与知晓率,徐州市肿瘤医院联合徐州新健康医院举办2021年“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宣传有关心血管健康知识,以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做好自我防护,提升健康素养。在医院门诊一楼义诊现场,前来诊察心脏病的患者络绎不绝。

       心脏是唯一片刻不休息的器官,当人类生命开始在母体胚胎里孕育时,心脏就夜以继日地工作着。我们都知道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然而,你真的了解你的心脏吗?

  2021年9月29日是第22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use heart to connect”,强调连接与联系,以心相连,以心相通。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保持社交距离已是疫情防控的共识。疫情隔开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却无法隔离心与心的关爱距离。

  心脏大血管中心高峰博士介绍,目前,心血管疾病已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中国心血管疾病患者突破3.3亿,如何唤起我国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关注,提升国民心血管健康的素养刻不容缓。

  活动现场,郑宏教授、张瑶俊副院长、高峰副院长坐诊,为患者仔细诊疗,解决疑难杂症。工作人员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发放健康科普资料,为患者解答心血管疾病疑问。

  郑宏教授特别提示

  在这心脏病的表现有很多,例如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除了胸闷、心痛、心慌、气短、嗓子发紧等症状外,还可能有胃痛、腹痛、头晕、腹胀等不典型心绞痛的表现。双下肢疼痛、浮肿等,也可能是心衰表现。因此,当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症状时,最好及时至医院检查就医,以便及早发现病情,早期诊治。

  心脏健康小科普

  大量研究证实,高血压、血脂异常(主要是胆固醇增高)、糖尿病、肥胖、吸烟、缺乏体力活动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心血管病主要的且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

  张瑶俊博士建议:保护心脏健康,可以——

  戒烟:研究证据显示,戒烟者发病和死亡风险显著低于持续吸烟者。

  减少钠盐摄入量:高血压是心血管病主要的可预防、可控制的危险因素,长期维持健康的血压水平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

  限制酒精摄入量:全球每年因大量饮酒导致的死亡高达300万。饮酒量与高血压、心房颤动及出血性卒中密切相关。

  适量运动,控制体重:身体活动不足是导致心血管病、2型糖尿病和某些肿瘤的主要危险因素。适宜的有氧运动可降低安静时的血压,改善心肺功能,同时调节紧张情绪。

  合理膳食: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合理的膳食可以增加纤维素、维生素、钾等摄入量,降低血脂和改善心血管健康。

  其他防御措施:包括乐观的生活态度,长期良好规律的睡眠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