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设备处荣获江苏省第三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深化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用各环节合作、激发临床医护人员的创新活力,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7月23日,江苏省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分会举办了“江苏省第三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大赛。徐医附院设备处赵蕾副处长带领团队经过层层评选,严格考核,一举摘得桂冠。

  本次赛事要求严苛,所有参赛项目必须保证原创,且历年已参加展示的同一项目不再接受征集。产品研发类项目必须满足如下四个条件:1)已获得专利受理通知书的医疗器械类产品;2) 已自制原型机且取得专利证书,产品暂未广泛推广的医疗器械类产品;3) 已自制原型机暂未取得专利证书的医疗器械类产品;4) 理论研究完善,暂未转化为产品的项目。

  来自省内各大医院及高校共计20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设备处副处长赵蕾带队参加,团队成员有李运运、朱光阳、王跃、赵先云等。此次团队申报的“医用吊塔氧气监测系统”项目通过 PPT 汇报、动画演示、样品模拟演示等方式展示创新成果,由专家对创新项目进行现场评判。在与省内其它医院及高校的激烈角逐后,喜获一等奖,同时被推荐参加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组织的“全国第三届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大赛。

  该项目充分展示了该院在医疗器械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及创新实力。此次大赛,与会专家和学者在医疗器械前沿技术、新时期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念,极大地推动我院临床医学工程学科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