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根据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1日至23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部署要求,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奋力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党委书记王培安主持。

  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方式,穿插进行轮流领学、研讨交流和专家辅导,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交流研讨会上,党委书记王培安以《学习党史悟初心 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带头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晶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学习体会发言。

  党委副书记陆仁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崔怀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滕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从辉、殷海涛也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学习体会专题发言。6位总支书记参与了交流讨论。

  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徐州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以《崇尚英雄主义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作专题辅导。郭士焱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坚持人民至上、秉承奋斗精神三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辉煌史。

  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系统的掌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培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永无止境、自我提高没有终点。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须当好表率、放出样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悟思想、办实事齐头并进,示范带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真正走在前列。

  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要带头学以致用,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列,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医疗样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院党委领导班子到总支、支部都要认真思考,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来办实事。各总支、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解决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院党委会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为一线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掀起“为民办实事”的高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实效、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