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多个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的讲话精神,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徐州市中心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0日,外科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忆初心、宣誓词、学党史”红色马陵行》学习教育活动。在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董秉政,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夏晓琨、支部委员武欣等组织安排下,脑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和妇产科的党员同志共30人参加了活动。

  马陵山上,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宿北大战纪念碑,巍峨耸立,庄严雄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情怀。

  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曾经的激情岁月,缅怀了陈毅元帅和在宿北大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4月18日,外科第七党支部在徐州抗战景区和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战馆开展了《追寻革命先烈事迹,重走革命红色足迹》学习教育活动。在外科第七党支部书记马丽、组织委员杨光、宣传委员马铖等组织安排下,胃肠外科、肛肠科、肿瘤外科、小儿外科的党员同志共15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展馆、纪念碑等,并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认真学习了运河支队以及附近的铁道游击队、微湖大队还有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仔细观看了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深刻感悟到了中华儿女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付出的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同志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

  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期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