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专科简介:感染性疾病科 市重点专科

2016-05-30 11:08
摘要:
手足口病是儿科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每年的4-9月是发病高峰。重症手足口病容易合并脑干脑炎、神经源性肺水肿以及呼吸循环衰竭等,发病凶险、进展快,可突然死亡……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专科简介: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徐州市市区唯一收治手足口病的专科科室,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儿科感染病区,承担着徐州市手足口病的收治和抢救工作。目前科室开放床位80余张,每年收治病人约五千余人抢救成功率100%,无一例死亡。医护人员约4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3人,主管护师5人,多年来一直从事重症手足口病的抢救工作,并多人多次参加全国手足口病的救治培训,并制定了徐州市重症手足口病的救治指南。

  手足口病是儿科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每年的4-9月是发病高峰。重症手足口病容易合并脑干脑炎、神经源性肺水肿以及呼吸循环衰竭等,发病凶险、进展快,可突然死亡。感染性疾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在救治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在早期识别重症病人及阻断轻症病人向重症病人转化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科室拥有心电监护仪20余台,无创性呼吸机2台,为监控病人的生命体征及救治提供了保障,常规检测患儿的心率、血压等,有利于甄别重症手足口病,从而采取相关的措施,阻断病情进一步的发展。细节决定成败,我科在治疗手足口病上,注意细节管理。血管活性药物,左孟西坦、米力农等及脱水剂的应用,都注意选择适当的时机,适当的速度,适当的的剂量。这些行之有效的治疗措施大大地提高了重症手足口病的救治成功率。

  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直重视临床带教和科研工作。多年来一直承担徐州医学院的带教工作和淮海经济区基层儿科医生的培训工作,加大对年轻医师的培养,并选派优秀的医师参加全国有关儿科感染性疾病的学习和培训。总结多年来救治手足口病的临床经验,科室共撰写论文10余篇,在国内省级期刊以上的杂志发病,其中“病毒性脑炎合并神经源性肺水肿”在核心期刊发表。目前科室承担徐州市有关手足口病的科研项目2项,

  儿科感染性疾病占儿科疾病的病例很高,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广大的家长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在儿童医院的东院区一座现代化的感染性疾病大楼即将拔地而起,其服务设施全国一流,在今年年底即将投入使用,为淮海经济区的广大患儿的救治提供了保障。感染性疾病科除重点收治手足口病患儿外,还参加其他疾病的救治,如发热待查,败血症,EB病毒感染,腮腺炎,麻疹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