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口腔科

2008-11-24 12:59
摘要:
由于儿童龋病发病率高,且家长甚至一些口腔医师对儿童龋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 徐州市儿童医院口腔科是徐州地区惟一的儿童口腔专科。自成立以来,口腔门诊、住院病人逐年增多,在儿童口腔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丰富经验。 

 由于儿童龋病发病率高,且家长甚至一些口腔医师对儿童龋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在工作中,我们首先要向家\长宣传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同时耐心、细致的给患儿进行龋病治疗,在开展常规龋洞充填、干髓治疗的前提下,开展新业务,乳恒相等根管治疗,光固化氢氧化钙护髓,光固化材料充填治疗,以及预防龋齿的窝沟封闭,预防牙齿排列畸形的间隙维持器,近年来积极开展儿童龋齿的无痛治疗和无创伤性修复治疗(ART),将治疗中的痛苦降低到最低程度,表面麻醉剂、粘膜冷冻剂的采用,无需注射麻药拔除带留乳牙,补牙中的无痛封药,对于牙科器械恐惧的龋齿儿童采用化学微创去腐,做到补虐待不用牙钻或少用牙钻钻牙。   

     在口腔正畸方面开展活动,固定矫治技术为大量牙齿不齐的患者重塑自信的微笑,前方牵引、Frank、Twin-block功能矫治器、多曲方丝弓矫治器的采用为严重颌骨畸形的患儿获得满意效果。自九五年至今矫治各类牙齿颌畸形患者千余例,是我市开展先进固定矫治技术最早的几家医院之一,口腔正畸水平在市内处于较高水平,近几年科室人员多次参加国家级学术活动与国内先进地区及世界接轨。   

      口腔外科方面,与兄弟科室合作开展唇、腭裂修复术,在病房大量开展精细舌系带修正延长术,使舌系带手术效果满意率大大提高。 

     为了更好的方便患者就诊,周六全天、周日上午正常门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