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

2008-11-24 12:59
摘要:
已开展的手术有动脉导管未闭结扎、空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修补术、法洛四联症一期根治术……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徐州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专业收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专业队伍。自1998年成立以来,收治各种先天性心脏病700余例,手术量每年递增30%以上(见附表),现每年手术量达200例左右,小儿先心手术量名列全市前茅。已开展的手术有动脉导管未闭结扎、空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修补术、法洛四联症一期根治术、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纠治术、肺静脉异位引流纠治术、三尖瓣下移纠治术、室隔完整形肺动瓣闭锁纠治术等等,手术成功率达国内水来。

  率先在我市及淮海经济区开展了婴幼儿先天性心胖病的手术治疗,内心直视手术最小年龄27天,最低体重2.8公斤;法洛四联症根治术最小年龄2个月。

  近两年来,该院连续手术治疗婴儿(一岁以内)室间隔缺损100余例,成功率100%。同时积极开展急、危重先天性心脏平邮的急诊、亚急诊手术20余例,1例45天女婴巨大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并发心、肺功能不全,在不能脱离呼吸机情况下,给予心脏手术,获得成功。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治疗在淮海经济区一直处于领先水平。

  该院心胸外科人才结构及梯队合理、规范,流程清晰,职责明确,其中人员包括心胸外、术后监护、麻醉、体外循环手术、心内、心脏超声检查、放射、心电图,以上人员均经上海新华医院(现上海儿童医疗中心)心胸外科进修学习。心脏外科拥有进口心脏彩超机、X光机、麻醉机、体外循环机、多台进口呼吸机、心脏监护仪、几十台微量输液泵等专用设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