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度科教工作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心理频道:为了更好的推进医院科教研工作,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于12月24日在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科教工作总结交流会,分管科教的张才溢副院长、各临床科室主任和全院医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教科科长杨雨静主持。

  首先,科教科杨雨静科长通报今年医院的科研教学成果。今年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科研课题和论文发表获得重大突破,一共发表科研论文60篇,其中SCI 10篇,中文核心9篇。获课题立项9项,省卫健委课题立项1项,市级课题2项,市卫健委课题3项,徐州医科大学重点实验室课题1项,徐州医科大附院基金1项及江苏省应急救援课题1项。此外,为支持鼓励医院医师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孵育优秀项目,今年还立项院级课题13项。教学方面,在完成本年度的理论课、见习、实习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积极申报一流专业,目前徐州医科大学精神病学本科专业已经获批省一流专业,正在申报国一流专业。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各科室、研究小组的科研教学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为临床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够越办越好,”医学心理科大科主任乔娟博士对座谈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下一年的座谈会能够在形式上加大创新力度,除文献汇报、专家讲座外还可以纳入科研设计集体讨论等方式方法,让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启发科研灵感”。“南脑团队的张向荣主任对我们帮助很大,从课题设计到标书撰写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高层次专家的点评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心理二科主任庄二阳主任对南脑团队引进工作十分认可,在团队专家的指导下,他获得了市卫健委青年医学课题的立项。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发言,对医院的科研、教学、继续教育等各方面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才溢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张院长强调,科研和教学的最终目的是带动临床高质量发展,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促进新技术新项目落地生根、提升医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大家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共同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努力和奉献。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医院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只有医院发展的好,个人的价值才能更好的体现。

  此次科教总结交流会的召开,将激励全院干部职工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唐芙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