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马陵山景区庙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春节期间,新沂市马陵山风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庙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参观。为保证游客饮食安全,新沂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监管,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提前介入,抓好源头管理。执法人员提前与马陵山风景区管理处和庙会主办方对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有关规定,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主办方和管理方的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要求其做好所有入场涉食经营户的资格审查,加强管理,确保广大游客饮食健康安全。

  二是严格资质,推进精细化管理。与主办方及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向入场经营的42家各地特色饮食食品经营户发放“食品经营户登记表”,逐户登记建档,留存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身份证和健康证复印件,确保经营户底数清、资料细、可追溯。

  三是严格执法纪律,持续开展监管巡查。联合主办方,先后开展二次拉网式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原辅料索证索票、操作场所卫生状况、食品储存条件、“三防”设施等严格进行规范。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户,现场进行指导和规范,并督促整改;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以高压态势推动经营户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景区醒目位置设置“投诉举报工作站”,专人负责,驻点保障,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期间受理举报一起,执法人员现场完成处置工作,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示了食药监局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