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食品质量安全,确保辖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鼓楼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科室、各分局高度重视、切实强化措施、加强检查频次、突出重点防控;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农村集贸市场、超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场所,以及肉制品、食用油、白酒、炒货、糖果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专项检查。落实经营者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台帐记录,切实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组织监督抽检工作。紧紧围绕当地食品消费传统和特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高风险项目,对群众日常生活必需、节日消费量大,以及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和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比较集中的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抽检。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和引导,强化从业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以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社区宣传栏等媒介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