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三项措施稳步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三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食药监局保化处通过“三查”措施,落实经营主体责任,稳步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要求各地迅速召集生产经营业户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将国家总局《关于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通告》要求传达到相关经营业户,督促他们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全市共有521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上交了自查和整改情况报告。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各地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结合自查情况,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在售产品的合法性、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资格等相关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发现2家保健食品经营业户宣传展板涉及疾病预防功能,执法人员已要求企业现场整改。三是做好产品筛查。充分利用省局配发的快检试剂盒,对存在非法添加嫌疑的保健食品实施精准筛查。对宣称减肥、缓解体力疲劳、降糖等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筛查124批次,对阳性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下阶段,市局将通过市县联动,稳步推进保健食品整治工作,确保百姓消费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