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百家餐饮店承诺使用放心油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3月29日下午,泉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集辖区内餐饮企业,举行“泉山区百家餐饮店使用放心食用油承诺”公示活动。100家餐饮企业代表发出“使用放心食用油承诺”公开倡议,倡导餐饮行业加强行业自律,在全市推广使用安全放心食用油,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场,泉山区食药监局向本次放心油承诺的餐饮商家代表授牌。

  泉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叶冬梅介绍,近年来地沟油引发的食品安全危机,让市民谈油色变,酒楼餐馆的食用油安全问题,正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统计,目前徐州市区每年食用油的使用量约为12万吨左右,其中有三分之二为餐饮行业使用。因此,在餐饮行业严把食用油质量关,对提高全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泉山区共有4000余家餐饮企业。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分第二批、第三批,把这个活动搞下去。引导全区的餐饮企业都来参与这项活动,拒绝地沟油、使用放心油,让百姓吃得放心、安心。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创“江苏省食品安全城市”,泉山区被列入全市首批创建县市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