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根据江苏省局《关于做好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组织部署,集中对全市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核查。

  一是迅速行动,加强对此次核查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迅速作出部署,将国家局省局相关文件下发至各县(市)、区局,并抽调专人集中对我市化妆品经营企业展开全面检查。

  二是强化检查重点,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结合对我市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各县区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是对通报的8批次面膜类不合格化妆品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为防止突击检查的一过性,我局在检查中,要求各化妆品经营者建立健全化妆品质量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督促各经营单位从有合法资质的经营企业购进产品,索取相应批次的检验合格报告并对购进的化妆品建立进货台账。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消费者和新闻媒体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让消费者提高对化妆品质量安全的认识,营造有利的监督执法氛围。

  此次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30余人次,共检查商场、超市,化妆品专营店等经营企业360余家。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国家局通报的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企业的不规范经营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