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药监局召开新沂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10月21日,新沂药监局组织召开新沂市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 “双随机”抽查工作。新沂市副市长周树兵、市场监管局曹新民局长出席会议。

  新沂局负责牵头新沂市“双随机一一公开”抽查工作,制定的《关于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新沂市“双随机”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暂行办法》经市政府常委会审议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就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抽查,是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大改革。

  就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周市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明确目标要求,在开发区和高新区先行试点,2017年初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监管范围要全覆盖,同时要加快建立监管信息平台和结果运用,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随机抽查要更加合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建立健全追责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有效地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市场监管局、市编办、法制办分别就“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