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展示:四种OTC药物正式上市

  
  天韵御醉茶

  主要成分:紫葛花花蕾、枳具子、橘皮、人参、野山茶等。

  功能:消除残余酒精在肝、胃中的积淀,达到解酒醒酒、护肝健胃、保肾养生的作用。

  用法用量:饮酒前、饮酒中或饮酒后取1袋置于茶杯中,加入沸水冲泡,3~5分钟即可饮用。可以在边喝酒边饮茶的过程中轻松解酒,并且携带非常方便,可随时备用。

  同仁堂韩国高丽红参

  《神农本草经》中评高丽参为补五脏(肝、心、肺、肾、脾)之阳气主药;可安神,祛除渗入五脏之病气;可明目健脑,久服则健身、长寿。

  功能:具有抑制脑功能退化、促进大脑活动、恢复健康功能;增强免疫功能。

  用法用量

  红参根:一般习惯采用煎服方式服用。煎煮高丽红参时,把12~20克红参和10克(3~4个)大枣、3克生姜、0.9克水一起放入陶瓷罐或玻璃煮锅内(忌使用金属器皿),用温水慢熬2小时左右。每日分2~3次服用约700毫升的红参煎煮液,最好空腹服用。红参可以反复煎煮2~3次。

  红参茶:一日3次以上,每次将1袋(3克)或2汤匙(产品附带汤匙)用1杯温水冲服或凉水泡好后饮用。

  红参膏:一日3次,每次将1~2克红参膏用1杯温水或凉水调好后饭余饮用(按口味可适量加入蜂蜜或其他甜味剂)。

  骨刺消痛胶囊

  主要成分:川乌(制)、草乌(制)、秦艽、白芷、甘草、穿山龙、薏苡仁、天南星(炙)、红花、当归、徐长卿。

  功能:祛风止痛。用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粒,一日2~3次;

  复方罗汉果止咳冲剂

  主要成分:罗汉果、枇杷叶、桑白皮、白前、百部、桔梗。

  功能:清热泻肺、镇咳祛痰,用于肺热、肺燥咳嗽。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10克,一日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