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热清中药注射液质量检验的十五道检验项

  1.高科技设备应用于生产

  为了使痰热清中药注射液达到安全、有效、可控、稳定的目标,企业联合浙江大学引进了痰热清中药指纹图谱质量在线检测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十五攻关项目。企业同时引进了真空带式干燥机、全程数字化控制设备等先进设备。为保证痰热清中药注射液的澄明度,企业还引进了超微过滤装置系统(采用聚砜中空纤维分子膜作为滤材的超微过滤技术),予以滤除分子量在5000以上的大分子物资(过滤孔径达到0.0001μm)。此技术可有效除去杂质、热原,使产品澄明度显著提高。为了控制注射液的异物可见度,企业独家率先引进了意大利侦检仪,可将液体中大于40μm的杂质自动除掉,高于国家标准10μm(国家规定了灯检异物不得超过50μm),此项设备的使用还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2.质量检验的十五道检验项

  痰热清中药注射液的各种原、附料按GMP要求,建立了严格完备的检查制度。徐州专家称,其“水相——固相——水相”的特定工艺,更有利于生产中各环节的检查。痰热清中药注射液上市以来,省级送检、各地抽检合格率均达到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