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彭镇冯女士拔牙后右眼视力模糊,与拔牙有关?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大彭镇居民冯女士反映,她在大彭镇卫生院拔牙后,右眼视力急剧下降,接近失明。

  拔牙后右眼视力模糊

  “拔牙前,眼睛好好的。拔牙后没多久,右眼几乎失明。”冯女士回忆称,她是5月11日上午拔的牙,当日下午3点多,右眼出现视力模糊等情况。冯女士说,她原先只是想给两个前门牙做烤瓷,因两个牙中间缝隙大,右下的后槽牙烂了两三年,虽然不痛不痒,也不太方便,就想让医生拔掉后再镶牙。拔牙后,冯女士口腔内出了很多血,医生给了她六七个棉球,让她含在口腔内。因为在朝阳市场有一间店铺,拔牙后,冯女士骑电动车去店铺做生意。一直到下午三四点,口腔内的血才止住。她的右边脸一直浮肿,更为严重的是,右眼视力急剧下降,看东西十分模糊。

  隔日,冯女士来到大彭镇卫生院,找到为她拔牙的蔡医生询问原因。医生告诉她,视力模糊可能是因近期棉絮太多,进入眼睛引起的,与拔牙没有关系。但过了几日,冯女士表示自己的右眼接近“失明”。

  5月23日,冯女士被家人送到徐州城远耳鼻喉专科医院治疗。治疗一周后,她的右眼视力有所恢复。冯女士称,耳鼻喉医院的医生告诉她,她的右眼视力下降有可能是拔牙引起的,但不能确定。冯女士每天都要输液治疗。为了搞清右眼视力下降原因,她在大彭镇卫生院的建议下,想到市区综合性医院申请做鉴定。但多家医院表示,他们只能做司法类鉴定。

  大彭镇卫生院 要求赔偿必须有依据

  昨日下午,记者在徐州城远耳鼻喉专科医院住院部见到冯女士。她的两个眼睛都被医生用纱布包住。医生称,冯女士入院时,右眼视力指数只有20厘米,意味着只能看见20厘米内的东西。医生检查发现,冯女士右眼底出血,玻璃体积血。医生为冯女士进行了止血以及促进血液吸收等治疗。治疗多日后,冯女士说,视力范围扩大了,但看东西依然模糊。医生表示,引起冯女士眼底出血的原因多达几十种,并不好确定是什么原因。冯女士说,截至昨日,治眼睛已经花了约5000元。她认为,这笔医疗费应该由大彭镇卫生院承担。

  昨日下午,冯女士再次来到大彭镇卫生院口腔科,为冯女士拔牙的蔡医生以及另一位医生在。他们表示,冯女士上午拔牙,下午视力下降,只是时间上的巧合。医生称,拔牙并不能导致眼睛视力下降。如果冯女士认为与拔牙有关,就应先做鉴定。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大彭镇卫生院负责人徐院长。徐院长说,蔡医生为冯女士拔掉的是残根,伤害不到口腔内的神经。他们已经建议冯女士申请医疗事故鉴定,确定她右眼视力下降原因。拔牙后出血,是因有创面,属于正常情况。徐院长表示,冯女士想要求赔偿必须有依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