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天达到100例 王擘成为徐州第一百位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 以爱之名 传递希望

  2021年1月11日上午, 爱心奉献者王擘在徐医附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11岁血液病男孩重燃生命之火,带去生的希望。

  王擘也成为徐州市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徐州造血干细胞捐献逾百例

  王擘是国盛集团旗下徐州市融资担保公司的员工,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6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20年10月,王擘接到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11岁男童骨髓初次配型成功。此时,他的女儿刚刚满月。初为人父的王擘,深切体会患病男孩父母的着急与期盼,随即便决定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尽己所能地挽救患者的生命。

  1月4日,得知王擘即将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公司为他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会。1月11日采集当天,同事也来到医院为王擘加油。

  “王擘一直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人,不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还非常热心公益,喜欢帮助别人。”同事在现场说。

  王擘的父母和爱人也非常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举动。“儿子,妈妈为你骄傲,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中华之美德。”王擘妈妈为他留言。

100这个数字太有意义了!

  决定捐献之前,王擘并不知道自己是徐州市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躺在病床上他说:“很荣幸能为徐州的公益事业做出一点点自己的努力,成为徐州的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个数字太有纪念意义啦!100代表100分,也代表新的起点。希望小男孩能够早日战胜病魔,健康成长,迎接他的美好未来!”

  王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红十字会为王擘颁发的荣誉证书

徐州有1.65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近20年来,一位又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他们的“红色火种”,点亮生命之光,将他人的生命延续。

  据徐州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霍玉晶部长介绍,徐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起步于2002年,2003年7月实现0的突破,耿森成为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从第1例到第100例,18年来入库志愿者和捐献者持续增加。仅在2020年,就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3例。捐献总数位居全省第二。目前,徐州共有1.65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大爱髓缘 生命因你更精彩

  从第1例到第100例,每一例捐献都有着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传递着徐州人的有情有义,传递着这座千年古城的爱心和温度。

  他们中,有全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耿森,有同天采集的退伍战士杜存朋、石俊珂,有大陆首位跨国捐赠者—徐医附院护士谭晓洁,有为巴基斯坦患者捐献的徐州姑娘星星,有37岁徐州公交司机郑刚,有95后女大学生陈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但他们都选择用自己的爱,去点燃生命的希望!

徐医附院捐献者谭晓洁、朱虎林

两位退伍战士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市第77例捐献者--公交司机郑刚

徐州第99例捐献者——90后姑娘王单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

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

来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为一个家庭送去新的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