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宣传月”徐州志愿者在行动

  全程导医网 无偿献血:今年12月,是江苏省第四届无偿献血宣传月,我市自12月4日举行了徐州站启动仪式以来,各县(市)区无偿献血志愿者迅速行动,引领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加,以“无偿献血我先行 抗击疫情勇担当”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起彼伏。

  王顺利分队:献血成为习惯 爱心变成力量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一大早,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王顺利分队的一群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和红绶带来到了世贸广场献血屋排队献血。爱心大使王顺利说:“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伸出手臂,为寒冷中的病患送去一分温暖!”

  活动现场,老队员范学营、第一次捐献成分血的朱琳、第6次献血的夏莹.......他们十分娴熟地伸出臂膀,因为他们把献血变成习惯 ,爱心变成力量那滴滴热血,温暖了彭城,也托起生命的太阳!

  据了解,王顺利分队的志愿者主要有退伍军人、律师作为骨干,他们引领了家人、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团队,这支队伍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贾汪分队:普及献血知识 弘扬博爱精神

  为配合“江苏省第四届无偿献血宣传月徐州站启动仪式”,12月5日,在贾汪区卫健委的号召下,徐州市血液中心贾汪分站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贾汪分队联合贾汪区红十字会、贾汪区大吴街道办事处、农工党贾汪支部、贾汪区夏桥医院、贾汪区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等,共同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贾汪分队队长王承志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普及心肺复苏术的技能。通过宣传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让更多健康适龄人群参与无偿献血,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人享有安全的血液。

  短短一上午时间,共计40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2600毫升,另有7人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

  丰县分队:组团捐献血小板 夫妻携手传递爱心

  12月11日上午,丰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王红艳、赵本响两位分队长带领下,一行12名志愿者前往徐州云龙万达献血屋捐献血小板。

  王红艳介绍,“受大雾天气影响,路上开车将近3个小时,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献血的热情。”他们当中有多次捐献血小板的“老兵”,也有初次克服心理恐惧的“新人”,其中还有“献血夫妻”,共同携手传爱。

  志愿者韩正果和张秋侠夫妇,是在淮北做生意的丰县人,自从2018年加入丰县志愿者分队开始献血,他们已经分别捐献血小板15个治疗单位,这次专门开车赶回来献血。

  王红艳的老公汪先生也来到献血屋。汪先生从2017年开始献血,2018年开始捐献血小板,累计捐献血小板17个治疗单位。受爱心父母的影响,王红艳的女儿也在11月份以献全血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像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

  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现有1000多人,他们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永远行进在路上!

  新沂分队:“血站开放日” 探寻血液奥秘

  12月11日,新沂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市民、网络媒体一起参加了新沂市血站举办的“血站开放日”活动,共同探寻血液的奥秘。

  活动中,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血库、成分制备、检验等科室,听取无偿献血和采供血情况介绍,近距离了解关于血液的基本常识及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存储、发放、运输全过程。

  孙大山队长表示,举办“血站开放日”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使志愿者和市民更加了解到所捐献的血液经历了怎样的过程,进一步增进了对无偿献血认识。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奉献爱心。

  随后,不少市民的爱心被激发,同无偿献血志愿者一起毅然伸出手臂,捐献热血。共有3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800毫升。

  据悉,新沂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还将邀请普通中小学生继续开展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了解献血的全过程,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邳州分队:持续5天献血宣传活动

  12月21-25日,邳州市卫健委组织卫生系统职工开展为期5天的大型献血活动,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全方位跟踪志愿服务。

  21日,在人民广场献血屋旁,分队现场招募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志愿者,不一会就有6人报名。同时,还有4名志愿者献血,其中老队员李淑萍志献血400毫升,她累计献血7200毫升。

  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邳州分站站长曹威介绍说:“冬季,是供血淡季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的志愿者和广大的医务人员都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无偿献血宣传月,让我们一起为生命接力,为城市添彩”!

  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