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马拉多纳猝死!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突发心脏病该怎么办?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前几天,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突发心脏骤停,不幸去世,令无数球迷十分惋惜、悲痛。

  据阿根廷《奥莱报》报道,在今年10月30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硬膜下血肿是指颅内出血,血液积聚在硬脑膜下腔,所以曾经做过手术。“手术很成功,持续了80分钟,整个过程都很正常,没有出现意外或复杂情况。”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阿根廷爆发后,马拉多纳一直深居简出。没想到,一代球王却因为心脏骤停永远离去……

  球王去世,提醒人们当心心血管疾病,珍重身体健康!

       冬天来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就是——心绞痛,就是血管狭窄或者堵塞导致的胸痛,严重可导致心肌梗死,如果不能正确的处理,会危及生命。

  出现胸痛怎么办?

       1、如果突然出现胸痛,必须立即就医,立即拨打120。让患者可以平躺、可以半卧,取患者自觉舒服的姿势,放松心情,避免活动,避免用力,等待急救医生的到来!

  2、等待期间,可以吃药缓解症状。患者如果既往有心绞痛病史,在血压、心率正常,无青光眼未饮酒的情况下,应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如果患者既往无消化道溃疡和出血倾向,应立刻嚼服阿司匹林3片(300mg)。

    3、如果患者发生心脏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给病人做胸外按压时,每分钟的频率要在100-120左右,每按压30次配合2次人工呼吸,按压幅度成人5-6厘米,儿童4-5厘米,按压时采用跪姿,借助臂、肩和上半身的力量向下按压,手臂与病人胸口保持垂直,按压部位是两乳头连线中点。按心脏按压反复持续的做,直到除颤仪到达,专业救援者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