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专家:青岛疫情不是秋冬季反弹 是偶发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10月11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该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即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计划5天内对青岛全市检测全覆盖。

  10月11日下午,国家卫健委派出的专家组已抵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此次青岛疫情,不能说是秋冬新冠疫情反弹的表现,这次是偶发疫情,发现比较早,而且是通过主动监测发现,反应力度也很大。通过初步掌握的信息来看,应该不会比北京6月出现的疫情规模更大。”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指出,像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国内一直都有,中国在抗疫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常态化防控措施,可以实现“动态清零”。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在12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青岛本次疫情中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生的,而是在医院发现的,并且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小,目前也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按照科学精准防控的原则,根据社区居民的暴露风险给予隔离和健康管理措施,青岛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