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市长称在去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

  全程导医网 焦点资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近日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梅勒姆拿到的最新检测结果也显示,他已有新冠病毒抗体。而美国此前报道的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间是在1月下旬。

  △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长迈克尔·梅勒姆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梅勒姆曾出现高烧、寒战等一系列症状被医生诊断为流感

  据梅勒姆回忆,他在2019年11月前往大西洋城参加一场会议,11月21日回程时突感不适,回到家后开始出现高烧、寒战、发冷等一系列症状。梅勒姆将其发病症状与医生沟通后,医生认为他感染了流感,在没有做任何检测的情况下,他当时也接受了这一说法。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梅勒姆表示,曾怀疑过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美国首例确诊病例在今年1月才被发现;他还说,自己以前也得过流感,但是症状从未如此严重。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检测显示梅勒姆已有新冠病毒抗体,且已存在较长时间

  新冠肺炎疫情在新泽西州暴发后,梅勒姆要求医生给他做抗体检测,结果显示自己体内已有病毒抗体。梅勒姆表示,他体内的抗体已存在了较长一段时间,不是最近产生的。他这几个月只去过波多黎各旅行,而且是一个人居住。

  梅勒姆认为,此前许多重症流感很可能就是新冠肺炎,他身边也有很多人曾在去年11、12月生病且症状严重。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梅勒姆本人则对当地媒体表示,他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进行病毒检测。另外,他还呼吁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能够去捐献血浆,帮助其他患者。

  △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此事引发美国媒体关注

  梅勒姆的报道一出,令许多人感到吃惊,因为美国今年1月下旬才报道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梅勒姆提到的感染日期,晚了两个多月。

  也有不同声音认为,梅勒姆只凭自己拥有新冠肺炎抗体,就认为自己去年11月的症状就是新冠肺炎,缺乏更科学的验证。此事在美国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了关注,但鉴于人们对于新冠病毒的了解极为初步,只有期待科研人员能够取得更多研究成果。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3月底,美国公共卫生协会执行董事乔治·本杰明曾表示:“我们最终会发现,新冠病毒的到来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早得多。”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3月1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一场有关新冠病毒的听证会上,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流感、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视频丨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美国市长去年11月感染新冠,说明什么? 中国驻美大使回应

  5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白岩松采访时回应称,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发现了更早的新冠肺炎病例,这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需要科学家去探索和研究。

  △视频来源:《新闻1+1》

  崔天凯表示,最早报告病例的地方不一定是病毒产生的地方,很多科学家也都这么认为。而且很多人之前以为武汉最早发现病例,现在情况也有了变化,在美国和欧洲都发现了更早的病例。关于病毒来源,现在有很多说法,但是科学界普遍看法是:病毒是自然界产生的,而不是从实验室出来的。崔天凯强调,希望大家相信科学,相信事实。

  来源 央视新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