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护补助最低400元,医院领导拿8000元?一张补助单引关注

  全程导医网 焦点关注:一份抗疫一线补助名单在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引发关注。

  3月2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中贴出上述名单称,该院的抗疫补助中领导专家拿到的钱比服务确诊患者的工作人员都高,一线员工遭遇了各种克扣。

  3月3日,安康市中心医院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回应称,该院存在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核定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同日,安康市卫健委向澎湃新闻回应称,目前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据网友贴出的名单显示,安康市中心医院此次预发放的抗疫补贴中,负责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急诊内科、CT室的医护人员核定的补贴在400到4000元之间,其中大部分医护人员补贴金额不足1000元。

  另一方面,网友用红线在表格中圈出39人,其中显示,他们的补贴金额在8000到12000余元之间,公示名单中注明这些人大多为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也有控感科工作人员及院长助理。该网友称,这些人大多只是“偶尔背着手东转西骂一圈,发热门诊专家值班一两次”。

  对此,安康市中心医院于3月3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回应称,3月3日上午,医院紧急召开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专题会议,会议认为,医院存在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核定标准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错将拟上报审核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名单公示为补助标准,在未经上级审核批准前,内部职工反响较大,引起关注,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乾已对重新核定提出严格要求。

  3月3日下午,澎湃新闻电话联系到安康市中心医院党委办一名工作人员,针对网上曝光的补贴名单真实性、相关高额补助人员具体职务及补助金额“核定不准”具体原因等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一切以该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回应信息为准,并未正面回应。

  随后,安康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关于安康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补贴一事的质疑及相关问题,舆情发生后,安康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注意到,目前已介入调查。

       来源 澎湃新闻,转自  都市晨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