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集结驰援湖北黄石——徐医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今天上午9时,徐州市赴黄石应急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徐医附院12名队员和徐州市其它医疗单位13名队员紧急集结,他们将到南京和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的其他战友汇合,共赴黄石战"疫"一线。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市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李燕、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出征仪式。

  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结束后,王人颢书记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把队员们至南京禄口机场,共同参加江苏省卫健委举行的出征仪式。仪式结束后,王书记送队员们登机,并叮嘱他们:“每天发个信息啊”。

  早上8时,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大厅为12名勇士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你们是从一个战场前往另一个战场,前方将是更艰巨的任务,希望你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同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4500名徐医附院人共同期待你们胜利凯旋。”王人颢书记在仪式上为队员们加油鼓劲。院领导季芳、金培生、顾玉明、徐凯、谈在祥、宋军、王志萍,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有很多热心的同事们,纷纷来到大厅为他们送行。

  队员们所在科室的主任们、护士长们带着科里的同事早早的过来,一起为队员们收拾行李,清点所带的物资。早在前一天晚上,党办、院办、医务处、设备处、门诊部、护理部、采购中心、工会、总务处、药学部等连夜为他们筹备物资,打包成箱,当他们把箱子从库房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2月10日下午,驰援湖北黄石的通知一经发出,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最终选定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神经内科ICU的4名医生8名护士,组成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他们中间有8名党员。从接到通知到报名不到1小时,从收拾行李到集结出发不到15小时。时间如此仓促,队员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家人解释和告别,但是家属们毅然坚定地支持队员们奔赴前线。

  重症医学科的卜林和蒋明琛,在前一批次援鄂报名的时候,他们就递交申请,这次更是毫不犹豫地回复“我报名”。呼吸科的刘平莉、甘玉英、孙志玲、赵苏利、王雅丽、吴婷组团报了名。甘玉英是医院疫情防控的党员突击队队员,这次又奔赴更加紧急的黄石。感染性疾病科的杨广德、韩倩倩、徐萍自大年初一就值守在隔离病区,一直没有回过家。杨广德在隔离病区里17天未剪胡子,同事们打趣他从“小鲜肉”变成了“酷大叔”。神经内科ICU的吴兴飞说灾难无情人有情,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冲在最前线。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将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此前,徐医附院已派出两批8名队员支援湖北。第一批为院感专家茅一萍副教授,她是国家卫健委在全国选调的十名院感专家之一,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出发,在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第二批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急诊ICU医生徐磊、重症医学科医生胡伟伟、ICU副护士长孟庆亚、ICU护士张文龙、急诊ICU护士张娟、急诊ICU护士黄康等7名队员,参加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区分院。


  来自战士们的声音


卜林 重症医学科医生

  勇士们,在这条逆行的道路上,你们不会孤单。让我们守望相助,让我们祝你平安。加油!


刘平莉 呼吸科医生

  抗击新冠,是我们每位医生的职责!我一定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甘玉英 呼吸科医生

  我是一名呼吸科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国家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站在抗疫的最前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一定不辜负领导期望和同事们嘱托,与湖北黄石人民并肩做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徐医附院!加油黄石,加油中国!


杨广德 感染性疾病科医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而趋避之。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尤其是湖北,我是一名白衣战士,应该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相信我们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吴兴飞 神经内科ICU护士

  人生充满挑战,生活充满风波,灾难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勇敢奋战,抵抗疫情,一起迎接明日璀璨的阳光,加油!


蒋明琛 重症医学科护士

  我们徐医附院人,有召必应,战之必胜!徐医附院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孙志玲 呼吸科护士

  不负使命,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赵苏莉 呼吸科护士

  国家有难总有人要上前,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呀!最好的祝福都在路上,团聚的话我们回来再说!


王雅丽 呼吸科护士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加油黄石!加油中国!


吴婷 呼吸科护士

  黄石加油!我们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韩倩倩 感染性疾病科护士

  为了这身白衣,为了中华儿女的健康,我们一定战必胜!胜必归!


徐萍 感染性疾病科护士

  我作为感染性疾病科护理组的一名党员,国家有难,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有国才有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