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2月5日治愈出院

  全程导医网 最新消息:2月5日,我市第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愈出院。

  该患者于1月26日凌晨前往徐医附院发热门诊就诊,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热咳嗽、憋喘等临床症状以及医学影像和医学检验结果,经院内专家组会诊讨论,考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接诊医生立即报告市疾控中心采集标本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后,随即将患者送至东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进行隔离观察诊疗。

  救治专家组按照国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标准,对患者进行了规范诊疗和护理。经过近10天的救治,该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已一周无发热,无呼吸道憋喘等症状,食欲正常,一般情况良好,经市疾控中心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肺部CT病灶显著吸收后,经专家组评估,认为该病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截至目前,徐医附院共收治确诊病例15例,其中治愈出院1例,其余患者情况稳定向好。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严格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继续避免外出,尽量不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发热不适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