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眼防所党支部响应号召,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一院党委下发《市一院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眼防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网络平台传达会议精神,提出“严要求,强落实”的工作导向;动员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以身作则、冲锋到抗击疫情的前线去;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医者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前线号召,灵活调整工作部署

  眼防所党支部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有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到实处。经广泛动员并提出“把一线留给党员”的口号,眼科近百人争相递交了“湖北请战书”,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开赴湖北,不计代价,不计生死,全力捍卫人民健康;经研究,决定将眼科普通门诊缩减至2个,专家门诊正常开诊,人员在外出及接触情况摸底的情况下,进行弹性排班,既要做到疫情防控也要解决急症状眼病患者的诊疗。党支部针对“假期眼科患者多,诊疗过程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专科特点,为一线医务人员募集了150副护目镜,由眼科门诊调度使用。

  主动创新探索,降低诊疗风险

  眼科裂隙灯检查需和患者面对面交流,无法避免飞沫传播,增加了医务工作者的诊疗风险。支部委员、眼科门诊部主任钟瓴设计一款隔离防护板,初步想法是用医用胶片,缺点是可视度太低,经过反复试验,最终用透明亚克力板制作挡板,既不影响互动,又解决了飞沫传播、交叉感染问题。边缘贴上标签的人性化设计有效防止撞伤,获得临床一线医生的一致好评。

  

  无独有偶,眼科门诊部护师甘信媛也设计了一款便携式防护面罩,可避免飞沫传播,有效规避与患者沟通时带来的风险。

  舍弃小我利益为大我,无私奉献方显白衣风

  赵金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号召感染下,作为病区护士长,她主动前往院发热门诊熟悉工作流程,时刻准备投入增员工作。第一时间报名“新型冠状病毒武汉支援队”,写下请战书“我自愿、我报名、我请战、我待命”,时刻准备奔赴疫情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士长赵金巧主动承担起科室的大年三十以及初一的值班,让更多离家远的同志得以回家团聚。无论是对同事还是患者,她都是如沐春风般的温柔,鉴于疫情十分严峻,考虑到住院患者思乡情切,牵头组织科室同事一起送新年祝福。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金巧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联系科主任,为每位住院患者配备1桶床边消毒液,努力将隔离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现阶段医院防护物资紧张,赵金巧主动将自己购买的全部外科口罩应用于科室临床一线。

 

  争分夺秒拯救光明,细致入微关爱患者

  司明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病区副主任,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他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落实防控和救治措施,坚守医者初心,牢记使命任务。勿临渴而掘井,宜未雨而筹谋,他在平时工作中,不断钻研对紧急、危重患者的抢救治疗的预案。大年初二晚10点左右,一名双眼被石灰严重烧伤的患者被紧急送至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在未交费入院、家人也未到的情况下,司明宇与一线值班医生单良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术治疗,争分夺秒、拯救患者光明。司明宇考虑到双眼角结膜碱性烧伤的严重性,后期不断跟进了解患者情况,力争将损伤降到最低,并与患者家属沟通交流,细心交待注意事项,得到了患者及家人的肯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眼防所党支部号召科主任、护士长内部动员,严密部署,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病区,全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并在全体职工队伍中身体力行,敢于担当,做好表率。全体党员干部将怀着必胜的信念,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风雨后必见彩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