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汤山医院”应急医院开工 拟为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收治后援基地

     全程导医网  最新消息: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为救治新型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2月3日,江苏省徐州市“小汤山医院”应急医院项目火速进场--来到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东侧的工地。

  徐州新建的医院将作为江苏省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收治的后援基地,成为保障百姓健康的重要战场。

  据了解,徐州应急医院将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总体规划,定址于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东侧既有空地,占地面积27.6亩,暂定建筑面积6000~8000平方米,可容纳300张床位。

  项目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一局、中建设计共同参——中建市政负责现场施工。

  

      自接到建设任务起,中建市政全体在徐人员纷纷请战,结束休假,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召开项目筹备工作会,成立中建市政徐州应急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下设现场施工、技术质量、财务资金、商务物资、安全防疫、后勤保障及宣传专项小组,明确各小组分工及工作时间节点,同步推进各项工作。

  预计2月4日组织土建施工进场,2月10日完成±0以下土建部分施工及各项管沟预埋工作。目前,项目已经确定了施工场整体布置图,防疫方案、临时道路方案、临时弃渣场规划、办公区规划、机械设备停放区及原材料堆放区规划。

  由于场地临近传染病医院,且院内正收治本次疫情感染人员,对此,项目部还进一步细化了防护防疫警戒专项实施细则。

  目前,已经全面开始场地清理及平整工作,场地临时道路同步进行铺设。
 机械和人员

  目前,土建施工的机械设备和机具均已到位,其中,场地清理及平整设备共计45台,操作人员96人,队伍管理人员5人,技术人员4人,杂工及电工40人,实施24小时两班倒工作制,未来两天将陆续达到200人左右。

  防病和防疫管

  施工现场采用水马进行封闭管理,隔绝与周边人员的接触,人员进出需经过专用通道,严禁施工人员在周边走动,严禁周边闲杂人员进入场地;人员采用集中管理,分批就餐、统一接送,集中住宿,在岗人员必须按要求穿戴防护用具,定期消毒、监测体温;现场供应姜汤和常备感冒药,用于感冒的防治。施工及管理人员所在的办公地点、现场施工区域及搭乘的交通工具,也将严格按照要求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战“疫”打响,中建人逆流而行,

  迎难而上, 展现央企最强担当。

  猜你喜欢跨越千万里,共度中国年!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