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驰援护士赵伟战“疫”日记:在累也值得,一切都会好起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一封来自徐州市一院驰援湖北赵伟的日记:

  

      来医院的第五天 晴 周四

  由于是男的,所以很多病人把我当成医生问我她的病多长时间能好?会不会更重?每次我就会安慰他们说:没事的,很多人的症状都很轻,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今天有个七床的病人,应该是武汉本地人,说的话听不懂,只好让旁边的患者帮忙翻译,最后我才知道他说的是你不要走,就站在我身边,我害怕。于是我走到他跟前握着她的手对他说不要怕有我们在,你的病很快就会好起来,加油!我今天就在医院值班,你随时可以喊我,我马上就可以过来,看到他担心害怕的表情渐渐舒展开来,我有了些许放心!

  由于口音不同很多病人都问我们从哪里来?我很自豪地告诉他们,我们是江苏省医疗队的,我们来自徐州,当他们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谢谢我们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是自豪的。

  下班了,当我脱去厚厚的防护服,看到脸上深深的压痕,我心里是开心的,我知道这是战斗的印记!

  为了和武汉人民共同抗击肺炎,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相信在不久,将要来到的春天,一切都会好起来。

  赵伟

  2020年1月30日

  侧记

  可能与有些病人语言不通,但你的微笑却胜过千言万语!赵伟护士长,你笑起来真好看!

  这篇400字左右的日记,是徐州市首批驰援武汉应急医疗队队员、徐州市一院ICU副护士长、江苏省重症监护专科护士赵伟在驰援武汉第五日,即2020年1月30日,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用手机记下的。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护龄的护理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他将两个女儿和整个家庭的重担留给同为市一院护士的爱人,在1月26日大年初二,与全市另外22位医护踏上逆行抗“疫”之路。

  “我是他这篇日记的第一个读者,其实他是想写给女儿看的,看完心里是蛮心疼他的。刚开始知道他要去武汉的时候肯定是有担心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现在这就是他的责任。自从他去武汉后,婆婆和我一起带两个孩子,经常能接到朋友和同事们的问候电话和信息,心里满满的感动;昨天护理部的领导到我家去,问我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的一定帮我解决好。工作上我们曹护士长和科室里的姐妹们都对我照顾有加,怕我不能很好的照顾家庭,都主动问我有没有需要帮忙的,需不需要帮我上个班,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赵伟的爱人,市一院耳鼻喉科护士赵庆霞受访时说。

  “我想说我爱人日记里的最后一句话 ,为了和武汉人民共同抗击肺炎,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相信在不久,将要来到的春天,一切都会好起来。”赵伟的爱人每天都会在他下班后和他视频,问他今天感觉怎么样,并把两个女儿搞笑的照片发给他看,“两个孩子都抢着在那儿喊爸爸”。


1月25日大女儿偷偷写给爸爸的

出征前,赵伟与两个幼女道别

 

   市一院护理部主任胡铭在1月31日13:21,将赵伟的日记转发至市一院护士群后,坚守在徐州市一院一线的护理人纷纷向赵伟等一线同伴点赞祝福。“战斗中一线的战士们,辛苦了,平安回家”“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为最可爱的人加油,一定要安全”“为你们点赞!辛苦了!”“加油!等你们平安回家”......

  “临近中午看到施海主任发到群里的赵伟的日记和照片时,看着他压力性损伤下仍带着微笑的面容,感动、心疼。我为我们医院所有前线的优秀护理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群中的护理姐妹学习他们的精神,同时提醒正在发热门诊的护理人注意防压。”胡铭说。

  记得大年初一听到赵伟赴武汉支援之事后,笔者第一时间向其表达问候和祝福。他说:“谢谢您,等我凯旋归来(努力!努力!努力!)。”他的回复简短有力,字里行间透出坚定无畏的必胜信念。

  再次看到赵伟的文字后,倍感亲切,备受鼓舞!言必行、行必果,赵伟护士长做到了;战必胜、攻必取,你们定会平安归来!

  向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向他们的家人致敬!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