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战“疫”中的徐州市中心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2月1日,原本该是春节假期后第二天上班的日子,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上班的节奏,也扰乱了人心。

  上午10点,小编走近徐州市中心医院大院,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绿色的帐篷伫立在门诊大楼前,门头写着“测温点”三个醒目的大字,两个入口处站着四名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医护人员,她们手拿体温计,严格对所有入院人员监督口罩佩戴情况和监测体温。

  据了解,这个帐篷是为了严防死守住疫情、严格疫情防控而增设的一道保护墙,同时满足工作人员御寒取暖需求,达到保护预检分诊人员的目的。

  全院上下严防死守:所有入口设置单通道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为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从徐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起,市中心医院实行“单通道”的进出模式,所有的楼宇设置成单通道——前门进后门出,并且实行24小时轮岗制,对进入院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登记排查,严格控制进出口人员,做好细致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

  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丁继存介绍,目前全院上下全面加强防控,开展排班培训、专题部署,并且成立防控小组、下设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办公室来统筹这项工作。对医护人员进行三大排查(近期外出旅游、到过疫区、有发热症状的人员),从而保证患者就医安全。

  医院还为病人家属实时测量体温,并且颁发“陪人证”,无证人员禁止入院探望病人,院内的消杀车分时段进行消毒,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发热门诊 减少交叉感染

  丁副院长介绍,在冬春交替之际,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十分棘手外,普通流感患者也非常多,发热症状十分复杂,我们将其分成两类,尽量把病人安顿好,减少健康病人被感染的机会。

  该院进行了严格的细化,把发热病人分为两类,有效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一是有疫区接触史的病人,去发热门诊就诊;

  二是没有疫区接触史的患者,到《发热专病门诊》就诊。

  疫情时期的“网红医生”-为中国地图戴口罩

  最近两天,徐州市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许永一不留神成了“网红”――他和孩子合作完成一幅画,一张硕大的口罩上面画了一张中国地图,中央赫然“矗立”着武汉黄鹤楼,空白处写着“中国加油、防疫必胜”!

  医生父亲在前线奋力拼搏,学龄儿童在后方加油打气。谈到这个插曲,许永说,疫情蔓延使人心惶惶,我想用这幅画传递一些温暖、力量和爱。

  危难时刻出勇士、危急时刻显大义。像这样又美又暖的例子还有很多,逆行者们在前线奋勇拼搏,后方的家人们听话待家、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好美丽的小家、美丽的大国!

  现场遇到热心市民为医护捐口罩

  上午10:30左右,我们看到一位身着绿色外衣,戴着口罩,手捧四个纸盒的男士在门诊大楼前与医生对话。

  原来,这位周先生是徐州的热心市民,他托朋友从国外购买了几百个口罩,今天给四院的医生们送来了200只。他说:“现在口罩紧张,我们老百姓不大出门,但医生们每天要面对患者,缺了这个可不行。我是连云港人,但是在徐州工作了十几年了,希望这些口罩能帮到医院。”

  虽然隔着口罩,但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周先生的那份真诚。“真的是及时雨,太谢谢您了。”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捧着沉甸甸的口罩,感动地说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